搭讪组接龙活动第二棒~

请配合萌萌的第一棒食用QWQ

 

“总有一天,我会游遍这个世界!”

纪田正臣小兔子彼时年少轻狂、胸怀宽广,抛出这句豪言壮语的时候,他的身边坐着一只红狼,因为这句话而露出了颇有意味的温柔的笑容。

红狼名叫六条千景,正臣还能回忆起,当时千景曾转过头,轻轻鼓励着自己。

他说:“我认为这是一个伟大的梦想。”

 

纪田正臣小兔子生活在距离城市并不遥远的一片森林中,爸爸和妈妈每天都在忙着找食物,做窝,养育新的孩子,日子过得十分匆忙。正臣看着爸爸妈妈急匆匆的塞给自己一本《大自然生活须知——2015版》,被动的听着他们强调色彩鲜艳的蘑菇不能吃,不能离开这片郁郁葱葱树林的庇护去往“人类的世界”,最后他们一人给了正臣一个拥抱。正臣看着爸爸妈妈离去的背影,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可能再也见不到他们了。

然而他并没有感到寂寞与悲伤,在森林中他有很多好朋友,为了防范《大自然生活须知》中每每提起的可怕的“人类”,他们甚至组成了一个军队,鲜艳的黄色是他们的标志。纪田正臣小兔子选择的是黄色的小野花,既能增加美感,看到女孩子的时候还能顺手献上,简直太机智啦。可是小黄花被采摘下来之后不过半天就会枯萎,辛勤的正臣小兔子就在自家外圈了一块地,专门养育这种颜色灿烂比得上阳光的花朵。

那天正臣小兔子来浇水,欣赏着微风吹拂着这一片花海,隐隐的,看到间隙中露出了一点红色。

他立刻警觉起来,小心翼翼凑上前去,居然看到了一只狼,红色的,面朝黄土背朝天,似乎受了很重的伤。一只狼!正臣小兔子的心砰砰的跳起来,几乎要转头跑走,背后传来的声音将他定格。

“不要见死不救啊……我不会吃掉你的。”那只狼努力的抬起头,看起来惨兮兮的,却依然挂着轻松的笑容。“帮帮我。”

 

最后说服正臣把红狼扶进小屋的原因当然不是正臣相信了狼说的话,而是他看到了狼的爪子与他身上的伤口。一片血肉模糊。正臣虽然是只兔子,可干架这种事情也是做过不少的。他知道这种痛苦,如果没有谁来帮一把的话,明天躺在这里的,可能就会是一具尸体。

一具尸体,天哪,我可不要背上黑锅。

红狼却对他十分感激。在正臣给他处理伤口的时候一直安安静静的,时不时就要轻轻道一句谢。正臣把最后一块胶布贴在他的脸上,退后一步示意伤口已经处理完毕。红狼静默了一会,突然开口。

“你不该救一只狼的,等狼恢复了体力,说不定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你吃掉。”他没等正臣回话继续自顾自的说下去,“然而很幸运,你遇到了我。为了报答救命之恩,我决定,留下来当你的保镖。”

……你也得看我敢不敢要啊。正臣小兔子露出了一种表情,介于惊恐和鄙视之间。他翻出《大自然生活须知》,里面也许会有“如何赶走一只红狼”的教程,红狼支起身子看了一眼封面,提高声音说道:“141页,最下方注释五。”他语气轻快带着点得意,“”红狼总是亲切友好的。”上面是这么说的吧?”

 

六条千景是《大自然生活须知》的主编之一这件事,正臣是好久之后才知道的。

教材也能夹带私货吗,正臣感觉他的兔生观受到了冲击。

 

 

把正臣小天使写呆了都是我的错!!考试周间隙挤出来的,感觉又一次OOC了QAQ不要嫌弃

好喜欢狼与小兔子!

评论(5)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毛绒独角鲸 | Powered by LOFTER